close

Photo 2020-2-11, 10 19 06_副本.jpg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機場或是飛機上都算是很容易感染的地方,密閉式空間加上各國人口來來去去的

雖然我本來就有坐飛機戴口罩的習慣啦,但是大部分都是要睡覺時才戴的,因為機上空氣太乾,戴口罩會比較好睡

但這次要全程戴,一路帶到我轉德國時其實也會覺得不舒服,因為長期待也代表你一直在吸自己吐出的二氧化碳

反倒讓你會覺得頭痛或暈眩的問題,所以飛長途的還是要適時地呼吸正常的空氣阿,而礙於台灣經歷過SARS的防疫觀念會比其他人強

所以無疑下機後每個人仍然是戴著口罩,畢竟杜拜是大的中轉站,一航是所有乘客下機的地點,所以一下機的通道不管走到哪都是滿滿的人

我走了第六個行李檢查站才有辦法排隊進去,前五個都因為太多而禁止進入,所以我約略走了快兩公里還是排了很長才進入到檢查站

我覺得我應該也走了轉機大部分的路程了,而也可能因為人多的關係,我總覺得行李檢查真的只是做樣子的感覺

因為檢查人員根本沒在看X光機的螢幕阿@@!

Photo 2020-2-11, 03 19 01_副本.jpg

杜拜機場一直讓我有種覺得舊舊的感覺,跟土耳其機場有點類似,我一到的時候大概早上六點剛好遇到他們禱告的時間

然後機場就放禱告的音樂,就是戰爭片上常聽到的那種,而剛好一堆人扛下機走在同一個走道上,莫名的壓迫感阿

一路上幾乎亞洲面孔無疑都有戴口罩,因為之前有報導排華現象,這次我個人在機場的經驗倒是沒遇到過

不過多看你一眼的那種還是有的,但是我這次的時間剛好是在二月中,算是疫情已經擴散到的時間點了

所以除了亞洲人也有不少白人有戴口罩,甚至他們是戴N95或是那種手術綁帶口罩,綁好幾層的那種,年輕的中年的都有看人在戴

然而戴口罩好像也沒那麼特殊了,反倒是沒戴口罩剛好咳嗽或打噴嚏的人,我們下意識的會閃一下,感覺比較像是我們排斥沒戴口罩的人啊!哈哈

另外之前有聽說轉機通常會需要搭機場的捷運到另一個航廈,我不知道是不是杜拜機場把航廈做了改變

因為我看地圖上的第一航廈跟第三航廈是在同一棟建築,第二航廈才是在另一端需要搭接駁車,不然全部的人都在第一航廈下機

然後又整群人在等接駁車到下一個航站,好像流程也不太順,還是我為了檢查行李已經走很遠了這樣?!

走了一大段路我幾乎就是只想找位置坐下休息,雖然是冬天,但是杜拜的溫度跟台灣是不相上下的阿,熱到我都流汗了

也一路上到候機室的位置少的可憐,幾乎都是要讓你花錢買座位的咖啡廳,一路上找位置做也沒心情逛甚麼免稅店(雖然我本來就不愛逛拉)

Photo 2020-2-11, 05 36 56_副本.jpg

杜拜飛德國的就是一班的波音客機了,中規中矩沒甚麼特別,娛樂系統一樣是ice,但電影就沒那麼多有中文字幕了

但螢幕下方有萬用插座唷,A380其實也有,但是我做靠窗的位置居然就沒有,這點讓我有點不爽,還好usb能使用

Photo 2020-2-11, 06 34 05_副本.jpg

起飛後的第一餐是早餐,沒的選,就是一杯水跟藍梅派然後果汁這樣,我不喜歡吃冷的麵包類,但基於早餐還是吃一下

沒想到藍莓派還不難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飛歐洲現食物也是篇比較西式

Photo 2020-2-11, 09 45 42_副本.jpg

Photo 2020-2-11, 09 57 03_副本.jpg

接下來是中餐的部分,其實也是有發菜單拉,但我整趟不知道在累甚麼,所以菜單看一下就放著了

這中餐有讓我嚇到的是那甜點,先說主餐好了,就是沒有味道的番茄醬炒飯跟奶油鮭魚,整體來說不難吃,還能接受

沙拉的部分是薏仁加青豆ㄟ!我沒想過有這種組合,接下來就是甜點,他就是名副其實的奶油啊!!!我原本以為是幕斯之類的

但就是擠出來的那種奶油阿!然後加果醬這樣,吃第一口我都傻了,,,,,雖然我知道歐美人真的會這樣吃

但是沒想到會弄在飛機餐阿,因為通常這都是在家自己擠奶油加料吃的甜點,誤吃第一口後放棄

不過還好主餐是ok的,所以整個阿聯酋A380及波音客機系列一次體驗完的結論是,阿聯酋就是名氣大而已

論服務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土耳其航空,飛機餐第一名還是法國航空但還是可以試試世界最大客機的感覺啦

 

以上皆為個人觀點,若敘述有誤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