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美食篇拉!在波蘭這個物價比西歐國家便宜許多的地方

當然要嚐嚐當地的美食,不得不說這趟兩天快閃波蘭小旅行,我可是吃了三次水餃阿

東方的水餃大多以肉跟蔬菜為主,西方水餃我吃過義大利水餃是比較小顆也比較扁的,內餡也大多偏起士居多

而這次在波蘭的飲食當中,會發現有很多餐廳幾乎都會有水餃這道菜

話說到了人家的地盤試一下當地的傳統菜也是應該的,到了舊城區內餐廳三小步就一間,也可說是各式餐廳都有

當然如果你硬要吃亞洲菜的話倒是也有幾家壽司店拉,但是我覺得都到那了還吃壽司幹嘛,除非你真的水土不服拉

而波蘭當地的菜色也是讓我小驚艷了一下!以美食居多的台灣,我們的味蕾也算是被養壞了

先來第一家餐廳吧!這是一家在廣場內的餐廳,很好找,就在面對馬車的那排餐廳中

(地圖上餐廳的名字我ㄉ會用螢光筆畫起來外加一顆星星喔)

餐廳名稱:Restaurant Bonerowski Gourmet

註解 2019-07-19 101956 (2).png

這間其實是我們剛到時外出覓食的第一間餐廳,那整排都是餐廳,所以選擇很多,而我們當下只是依放在門口的菜單挑的

且我們去的時候好像剛營業不久,所以餐廳內很安靜沒甚麼人我就不太好意思餐廳內部了

Photo 2019-7-9, 12 01 13.jpg

等待上菜前給了我們一小碗花生嗑,好想來杯啤酒

Photo 2019-7-9, 12 26 09_副本.jpg

Photo 2019-7-9, 12 25 49_副本.jpg

這雞排非常的圖文不符,因為菜單上的圖片雞排大概小一半,沒想到送來的時候比臉大

不過可以看著出來雞排炸之前有先壓扁過,而且除了擠檸檬之外,沾雞排的醬料是小紅莓醬

還真是第一次吃雞排沾果醬啊!!好意外的組合,而那兩碗一個是烤馬鈴薯,一個是有點類似酸菜但不是酸菜

應該是當地的小菜之類的,價位大概40波幣左右,算中等價位

Photo 2019-7-9, 12 25 59_副本.jpg

而我點的是當地的水餃,水餃通常都是有三種口味,純包肉,起士,還有一種我忘了(這一種我完全沒點過)

我點的是包肉的,來的時候就是如圖,算滿單調的沒有其他配料,後來我知道為何就單純上水餃了

波蘭的水餃比台灣的水餃大一倍,中餐給的水餃是13顆,晚餐是8顆(為什麼要分我也不知道,可能晚餐比較吃不了這麼多吧)

我大概吃不到一半的時候已經快要有飽足感了,難怪不需給其他配料

而水餃看似單調,但不得不說還真單調的好吃耶!水餃的醬汁吃得出來是洋蔥下去炒到焦糖化淋上去的

所以有點鹹甜鹹甜,可惜醬料有點少,裡面真的就是純包肉,而且還滿扎實的,所以這水餃深的我心

價位也是差不多35~40波幣左右,所以整體上來說CP值是OK的!

 

餐廳名稱:Milkbar Tomasza

註解 2019-07-19 100905.png

這間Milkbar可以算是網路名店了,算是道地的當地家庭廚房的小餐廳,如果上一間cp值算不錯的話

那這間cp值又更好,這裡真的是平價美食,主菜大約落在20波幣左右,單點的小配菜也都小於10波幣,根本就是銅板美食阿

Photo 2019-7-9, 12 26 09.jpg

Photo 2019-7-9, 18 08 24_副本.jpg

 

Photo 2019-7-9, 18 51 16_副本.jpg

是的 我又點了水餃,而且這裡的水餃是炸的,但我們吃的晚餐所以是8顆水餃,任何東西用炸得都會瞬間變好吃

但我本想嘗試起司口味的,但P先生點錯又點到肉的還不告訴我,直到我說怎麼我吃這麼久都沒知道起司阿

他才說他好像點錯了,想說看我會不會發現再決定要不要承認這樣== 不過還好是好吃的!

而P先生點的那道是每日主廚套餐,菜單上可看到LUNCH/DINNER OF THE DAY 可以說是無菜單料理,有附湯

一樣就是看當天有甚麼菜就煮甚麼,點菜時可以先問問今天大概是甚麼肉,我們很幸運吃到一次豬肉一次雞肉

Photo 2019-7-9, 18 51 16.jpg

我們來吃了一次午餐一次晚餐,主廚料理都沒讓我們失望,附餐的湯也會不停更換口味,而且真的很好吃

他會有名不是沒原因的,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座位真的太少,如果再尖峰用餐時間去的話是有可能要排隊的

除非你不介意跟別人併桌吃,而且也因越來越多觀光客知道這一間,所以顧客的品質就無法控制了

這邊說一個小插曲,我們第二次到這間用餐的時候是中午尖峰時段,所以有先排隊了一下後來又跟別人併桌

我們併桌的是一對情侶,左邊是一群五個來自希臘的年輕遊客(無意間聽老闆問他們是哪來的)

但餐廳本身不大,所以桌子間的縫隙大概就是你要側身走的寬度,我們左邊那一群其實在我們入座時它們已經只剩一盤在share

到我們上菜時他們已經吃完了,服務生也收完所以有碗盤跟飲料,而他們也看到門口排了很多人等座位

居然五個人佔著座位也不續點就只有聊天,一直到我們都吃完離開了他們還在聊,其實有看到老闆在注意他們

但是也可能礙於沒有規定用餐時間所以不方便請客人離開,可能就是東西方的用餐禮儀不同吧!

如果是我們通常就會基於道德感不好意思吃完了還占位子,會想快點把位子讓給別人

所以位子真的很少,想要去的朋友建議可能在尖峰時刻前30分鐘就先去用餐,不然就是會排隊等待

排隊也不是說有人幫你安排座位領號碼牌之類的,是要自己看哪一桌快吃完了再自行坐下喔,所以排隊的話真的會不知道要等多久

 

餐廳名稱:Polakowski

註解 2019-07-19 101226.png

這間是我們在隔壁郵局寄明信片時發現的,門口的菜單跟milkbar的價位都差不多

但是進去後才發現是自助餐哈哈

4.jpg

剛開始進去的時候我們就很確定一定是當地的傳統餐廳,因為裡面有一部分都是老人,而且都是一個人吃飯

這樣的現象就是不是觀光客會去的餐廳,一進去後發現p先生怎麼點餐點這麼久

後來才吃到是自助餐,其實東西跟門口菜單也都一樣拉,只是變成用自助餐的方式去自取點餐及回收餐盤而已

5.jpg

基於我吃了兩次包肉水餃,所以想說這次一定要吃到起司水餃,所以我點了第三次的水餃

果然...還是包肉的好吃,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起司口味給的醬料不是洋蔥醬,那醬料感覺是我們台灣的炸豬油耶

我只能說炸豬油的味道是很香,但吃起來就油耗味很重了,於是我就不沾醬料吃,果然越吃越乾

而p先生就用自助餐的點了一般的歐式料理,薯條,炒蘑菇,跟雞排,整體上來說真的就非常的普通

milkbar贏這間太多,但優點是這間餐廳還滿大間的,馬上有座位不用等哈!

以上是我在舊城區探索的餐廳,建議你不管如何要去一次milkbar,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想看我在克拉克夫其他的景點介紹可點選以下連結唷

[波蘭][克拉克夫Krakow]歐洲最大廣場,中世紀古城文化之旅(一)

[波蘭][克拉克夫Krakow]波蘭最大城堡之瓦維爾城堡Wawel Castel,神龍傳說Dragon's Dan(二)

[波蘭][克拉克夫Krakow][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世界文化遺產之奧斯維辛-比克瑙 德國納粹集中營和滅絕營(三)

 

 

arrow
arrow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