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個是德國的父親節,很多父子檔會到街上或是餐廳跟兒子或朋友們一起喝酒

繼上次我問過P先生為什麼會有一群女生或男生在街上喝酒嬉鬧後,這次族群不一樣

在這裡準新郎或是準新娘會跟他的朋友們到街上慶祝,也可以說是婚前的單身趴拉

其中會有一個人打扮的必較跟其他人不同那位就是新郎或是新娘了,然後可能到餐廳或酒吧或是想省錢的就是在街上邊走邊喝

每到夏天的周末在逛街的街區一定會至少看到一組這樣的人馬

而父親節就會有很多男性朋友們在街上喝酒,還好P先生他們家沒再過父親節

主要也是他爸爸覺得這樣沒有意義拉,不需要跟著風向走

只是剛好父親節這天跟耶穌的不知道甚麼節同一天,所以很幸運的有放假

但是我們沒有慶祝父親節,我們兩默默地去吃了中東料理,(當然有邀請P先生父母拉,但是P爸爸剛好又到公司忙去了)

在我們公寓附近有一間敘利亞傳統料理餐廳,之前搭公車上課每天都會經過,一直想去吃吃看

註解 2019-05-31 131159.png

但輾轉到了後面P先生說那間是不錯,但價位偏高,於是他說有幾家也不錯的中東料理(菜色其實差不多)

只是不是敘利亞餐點,是黎巴嫩,敘利亞可能因為之前戰爭關係所以對這地名不陌生,但黎巴嫩真的就比較少接觸到

導致我一直聽成利比亞(但利比亞明明就在非洲),因為英文開頭的念法很像,才不疑有他想說反正差不多

到了現場才吃到是黎巴嫩餐廳,真的不能怪我,中東餐廳在台灣了不起就是印度或土耳其,黎巴嫩實在太冷門了...

就是這間Beiti 

註解 2019-05-31 132412.png

k-dsci0802_neu.jpg

也是一股很中東的擺設,但是那沙發上的抱枕多到我大概只能坐屁股一半

室內區座位還好沒有很多(若以台灣餐廳來比較的話),因為有一半的座位都是戶外,歐洲的餐廳戶外座位一定不比室內少阿

吃中東料理大多會先點個5~10盤的前菜,聽起來很多,但其實都是迷你盤,主要是讓你配餅皮吃的,這樣七盤大概10歐

Photo 2019-5-30, 19 20 47.jpg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點了七盤,

從左上第一盤開始我以為是酸黃瓜,但是其實只是一般的黃瓜配上彩椒

上排中間是一種蔬菜,我既的我吃過一次但我不愛,有點苦苦的

上排右是常見的鸚嘴豆泥,我也不愛

下排左一看起來像是竹筍,但吃起來不是竹筍的口感

下排左二是酸奶醬(跟鷹嘴豆泥是p先生最愛)

下排左三是鷹嘴豆炒飯,但是是冷盤

最後一盤蔬菜我也吃不出他是甚麼,我只能說他像九層塔的碎片但沒有九層塔的味道,但這盤味道還不錯

我們兩個不曉得是餓到還是怎樣沒10分鐘就把這些收拾完了

接下來就是主菜拉

Photo 2019-5-30, 19 21 12.jpg

p先生點的是牛肉飯(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菜名),飯感覺是有炒過的,牛肉吃起來比較像是漢堡肉切成丁

外圍就是一些蘑菇跟黃瓜,湖羅波跟最重要的鷹嘴豆當配菜,整體上也不錯吃

Photo 2019-5-30, 19 21 00.jpg

我的看起來似乎好吃多了,我的是碳烤馬鈴薯雞肉

馬鈴薯雖然單調,但是其實跟我們的米一樣,這裡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烹調方式,所以本來不太喜歡馬鈴薯當主食的我

也慢慢喜歡上了,這裡馬鈴薯是只有乾烤而已,可能因為醬料已經很多,所以馬鈴薯就讓你吃原味

但烤的好好吃啊!然後就是沙拉跟又是鷹嘴豆泥,右下被醬汁蓋住的就是雞肉,肌肉我感覺也是用烤的

但是配上醬汁立馬變得很無敵,我們這兩盤主食大概14歐~16歐左右,若硬要跟台灣的餐廳比一定是比較貴

同樣價錢在台灣可以吃一個set了,但是比較多人忽略的是歐洲的份量通常是滿大一分的

所即便是吃主餐而已也會覺得非常飽,我原本還想來個甜點的,但是已經飽到喉嚨了

最後p先生說要試試他們的咖啡,但是他說不出怎麼個特別法,看他跟店員點咖啡,店員還說喔!是摩卡

我想說摩卡不就都加巧克力嗎,是能特別到哪裡去

於是咖啡來了

Photo 2019-5-30, 19 21 27.jpg

這通常不會是用咖啡機煮的,是用傳統的咖啡壺煮,而且就這麼小小的一杯,跟我們傳統泡茶的小茶杯一樣大小

聞起來其實沒有很濃的咖啡香,反而有一股苦茶味,果然喝了之後真的很特別

因為是咖啡結合的藥草的味道,但是你又說不出那是甚麼藥草,但藥草絕對是你聞過的味道

大致上不難喝拉,只能說是喝不習慣,且跟土耳其咖啡一樣會有很多渣在杯底

這樣整個一餐吃下來大概66歐(包含我們點的飲料一瓶芬達跟可樂還有水),在德國兩人正式的用餐差不多都是50~70歐之間

結帳時店員還偷偷跟我們說咖啡算送我們的沒有算錢,所以如果加上去的話應該也70歐了吧

沒錯!吃一餐就是這麼貴,所以其實的國人也不常吃外面,大多自己在家簡單吃

畢竟他們的飲食文化不像台灣對吃很講究,很多時候晚餐吃個麵包就算吃晚餐了

若下次ㄧ機會去那敘利亞餐廳的話再跟想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