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9-5-19, 15 20 38.jpg

上個周末體驗了我的第一場現場的足球賽事,足球隊歐洲人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活動與生活

從公園裡就可以看到很多爸爸們陪小朋友踢足球開始,就可以知道足球這項活動已經是他們的生活的根本了

從P先生的公司得到了兩張門票,剛好是他支持的球隊(德國幾乎每隔人都會有自己支持的球隊),由於他的家人都是支持另一隊

所以他順理成章地可以帶我去看,他支持的隊伍就是漢堡地主隊HAMBURG SV,地主隊就我知道只有兩隊,另一隊是ST.PAULI

總共有幾對是漢堡市的我就不知道了(足球我真的很不熟啊!)而他的家人就是都是支持ST.PAULI(比較厲害已經進階的)

但是今天對打的是另一個城市的隊伍(不要問~因為我也不知道是哪一隊)

好的,漢堡隊的主球場離市區有一小段,開車的話現場定找不到位置,於是大眾運輸一直都是最好的選擇

從在捷運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球迷的蹤影,他們對於足球的支持大概就是像你看世足一樣,一定都會有自己支持隊的LOGO

即便是一個很後階的球隊也是有眾多球迷,越當靠近足球場的站就越擠,每一站都是擠到要搭下一班的狀況

到站後還要走約一公里路到足球場,其實是有接駁車拉,但是真的擠到爆,所以大部分的人也都選擇用走的

妙的是球場附近也都是有很多臨時的餐廳跟餐車,而且賣的清一色都是啤酒,吃的就是香腸,有些店面比較大的就會搞得跟賽前趴一樣

而德國人愛喝啤酒的本性怎麼可能錯過呢,於是也會有少部分的人還沒開始比賽就先在外圍喝醉了,然後在東倒西歪的走去足球場

看得我真的覺得挺奇妙的哈!

Photo 2019-5-19, 14 43 04.jpg

Photo 2019-5-19, 14 36 01.jpg

Photo 2019-5-19, 14 47 19.jpg

有一點讓我覺得德國人真的守規矩的是,因為地區算比較偏僻,所以路上幾乎沒甚麼車子,而一路上吃吃喝喝而且還都是喝酒

音樂還讓氣氛很HIGH,這樣的情況下大家都還是乖乖地走在人行道,不推不擠得,因為我想說這麼多喝酒的人總會有一兩個理智斷線吧

但是他們頂多就是走比較不穩而已還是很守規矩,不規矩的事待會另提!

各區門口都塞一堆人,旁邊也有警察局在stand by,因為此場兩隊其實都沒有機會進階了(即便任何一隊贏了也沒機會)

所以有些很早就買票的球迷原本很生氣要退票(一張票50歐不分區),因為花錢看一場沒有意義的賽事,但是意外地還是很多人來了

所以很怕球迷失控,派了很多警力現場關注一下,入口區照慣例的男女分開搜身搜包,不能帶瓶裝或罐裝的飲料入場喔

入場裡也是有很多啤酒攤跟香腸攤,所以一律都是給杯子裝

Photo 2019-5-18, 10 36 06.jpg

Photo 2019-5-19, 15 06 29.jpg

在外圍就可以聽到裡面球迷的嘶吼聲跟音樂聲,不知道的話還以為是音樂節

這是球員入場實況,可以聽到現場球迷的聲浪,敵對的球迷因為須從別的城市搭火車來,所以聚集在照片右手邊的一角落

但是我的照片拍不到,因為跟我的位置同一面

 

Photo 2019-5-19, 15 20 13.jpg

左邊這一區的球迷揮旗又打鼓又人體波浪的跳躍,嘶吼整場歌唱整場都沒停過,真心覺得球迷比踢球的辛苦啊!

不過還好最後3:0的贏了,而在最後兩隊的球員也都站在自己的球迷面前接受他們不管贏或是輸的歡呼,以感謝知道是個沒有意義的球賽

大家還是來支持,現場的螢幕會秀出有多少觀眾在場內,我看了一下大概五萬一千多觀眾,幾乎快坐滿

我想如果我是球員也很感動大家這麼支持吧!而隨後退場就是我擔心的事了

五萬人一起離場是多可怕的事,不過還好捷運有前後兩個站可分開搭,可分散一些人潮,一樣沿路大家也邊喝邊走到捷運站

而after party也開始了,音樂比進場前大聲,真的會以為附近有電音趴,而在球場的對面有一些樹叢

不誇張,很多人都直接背對上廁所,基本上是要罰20歐的,但是人潮真的太多,廁所肯定不夠用,警察忙控制場內狀況顧不了外面

這就是我前面提到不規矩的事情(覺得樹應該很臭),不過整體上算是滿不錯的體驗,畢竟亞洲特別是台灣不會有這樣的賽事

以前看世足覺得觀眾狂熱很正常是因為幫的是國家加油,但是這小小的一個足球連一階都沒踢進的隊伍都能有這樣的響應

我總算是看到了他們對足球是這樣的支持,至少是把精力耗發在運動或是支持上,起碼是個正向的支持拉

___________

順便提一下我在德國最愛的食物,土耳其烤肉(回家的路上總是得吃晚餐)

Photo 2019-5-19, 19 01 18.jpg

其實就是台灣的沙威瑪拉,但是我印象中吃過的沙威瑪肉都很柴,不然就是肉很少麵包很大塊

但是這裡的完全相反,我吃過烤肉捲,也吃過麵包的,但是分量真的都大到誇張,女生絕對吃不完的那種

所以我都吃加薯條的,但這家不是我最愛的那一家,因為他的薯條不夠脆,不過味道很夠

土耳其料理在德國也算是根深蒂固了,移民太多,連黑幫可能有很多都是土耳其人,所以土耳其料理在德國也算是國民小吃

Photo 2019-5-11, 13 50 46.jpg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已經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所以醬料有被我弄散了

裡面大多是洋蔥,番茄,黃瓜,有些會放彩椒,這些蔬菜類的都是生的,再加上肉跟薯條,超級好吃完全部會膩

醬料的部分酸奶醬是一定都會有,但我不愛對我比較甜,我都是加辣椒粉比較多,醬料的部分可自選,一般都會有兩三種

我們家p先生就會三種都加,而他們給醬料也沒再給你手軟的,其實這裡的餐廳都這樣,對醬料跟食物給的量都沒在省的

我曾經吃這裡的麥當勞給他我一整罐約100cc的醬料,而且還可以選兩個醬料,但我當然用不了這麼多

ㄙㄨㄛ

arrow
arrow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