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德國台灣兩邊跑之後,因機票價格及轉機時間長短的問題,前前後後也搭了一些不同的航空公司

那就從我最近搭乘的法國航空先著手吧!近期的記憶比較新哈哈

飛歐洲線的大家都知道一定會有一個中繼站,除非你去的是熱門景點有直飛的班機或是你想一次花多點搭直飛

不然通常都會在杜拜或是土耳其做中心點轉機,像我去的是在德國漢堡,就是不可能會有直達的,在怎麼樣台灣也只有一家直飛法蘭克福

但是一樣得轉國內線,所以我比較容易遇到的轉機點是阿姆斯特丹跟土耳其,因為我不是出差,所以不是可以固定選同一家航空公司報帳就好

所以每次也都是要時間季節來比較價格,不然每次這樣飛也是大筆花費呀(遠距離戀愛的付出)

像前次搭土耳其航空在土耳其轉機,時間對我來說我覺得很完美,飛12小時轉機停2~3小時,再搭3.5小時到漢堡

緩衝時間算剛好,但同班飛機在不同季節上就相差了一萬台幣,所以你說說是不是該好好比價一番呢

其實在選擇飛巴黎轉機時很猶豫,因為巴黎大概是全世界最為罷工的機場了,而在這接近旅遊旺季的季節

我實在是不想遇上這爛事(雖然上回在漢堡機場也遇罷工,但是還好我的班機沒被取消到)不過看了一下只有去程是在巴黎轉

回程是在阿姆斯特丹就覺得還好,好的!台灣飛巴黎的航班都是固定時間在早上的10:25經飛行14小時後到達當地也還是在同一天

夏令時間是6小時,冬令時間為7小時,所以飛到巴黎當地時間也才晚上6:30,而法國航空的托運行李限制是23公斤/件

手提12公斤/件,光是看到23公斤就覺得大大輸給的土耳其航空的30公斤阿!我每次一趟都快三個月,不超過實在很難,

而超重在23KG~30KG需罰100USD,所以要注意一下喔!法航的機上服務人員呢大多數都是空叔跟空嬸,就我搭的那班我是沒見到空少跟空姐拉

而且大叔頭髮都禿了,實在也不好意思還要他服務,法航沒有準備過夜包給乘客喔,可能是因為飛行時間從當地到目的地都是白天沒有"過夜"所以沒給吧!(我自己猜想的)

飛機起飛沒多久機上大叔就先發個濕紙巾跟菜單

Photo 2019-5-10, 05 28 34.jpg

initpintu.jpg

菜單有英文法文跟中文,選項其實就法式餐點跟中式餐點,其實我點的是法式餐點,但是不知為何大叔給了我中式餐點(吃了主餐才發現)

還問我要不要筷子,我還想說好貼心喔,結果給錯了><",大叔可能真的年紀大耳朵不太好,礙於我都給人家吃一半了也不好意思換

不過雖然給錯餐點,但是!我很少在機上吃中式餐點還不錯吃的,菜單上是寫鼓油炒豬肉,但我吃到怎麼有種蔥燒出肉蓋飯的感覺

而且沙拉是涼拌蒜頭小黃瓜,坦白說很清爽很好吃!而甜點最讓我意外,是枸杞白木耳果凍!我本來還不知道他給我中式餐點的時候

還在想說法是怎麼會有用枸杞這東西呵呵,然而也是很好吃耶!可以說是我吃過最滿意的餐點,因為我全部吃完

因為機上餐點總是會有沙拉或是甜點是NG的,但這次居然我全嗑光!不過麵包就是道地的法國麵包了,連溫度都很法國

冷冰冰的一小條法棍

Photo 2019-5-10, 07 04 14.jpg

機上提供一正餐一點心(晚餐降落前),晚餐大家已經坐得亂七八糟,我的餐桌怎麼擺都不平,導致我的餐點一直滑所以沒辦法拍

晚餐就沒的選,都是蝦仁炒飯,麵包也不是法棍,而是包裝的小餐包,一樣冷冰冰的

而在正餐前有發過一次小包零食,晚餐前也有給一次冰棒,沒錯!是枝仔冰喔!還是義美的,有荔枝跟芭樂兩種口味

我拿了荔枝的,咬第一口就好有家鄉味阿!所以大致上餐點部分還算過關

而機上設備除了螢幕時在偏小而且無法調角度,就是如果有人開燈或是開窗戶,就會反光到螢幕上

Photo 2019-5-10, 04 43 37.jpg

就是這樣,我調最亮了....而有中文的電影不多,不然就是有新電影,但是沒有中文字幕,我這邊看到最新的應該就水行俠吧(但沒中文)

所以若看不懂英文的就幾乎沒得看,有一些港片像黃金兄弟跟大陸的電影,但我喜歡看好萊屋電影,想說試試影集好了

結果影集更妙,原本看到有NEWEGIRL,結果打開來他一季就給你放一集,而且還是很詭異的那種例如第一季第三集,然後下一部是第季第六集

一種讓你看預告片的概念就對了!所以最後索性我聽音樂

Photo 2019-5-10, 04 43 33.jpg

耳機包有附眼罩,眼罩還滿有藝術風格的(是烏鴉嗎?)

但最後一點讓我真的想抱怨的是選位的部分,因為我都習慣先線上選位,但法航只開放飛機起飛前的30小時內可免費選位

不然提前選為是要付費的,費用也是800~1000台幣不等,依照飛機起飛時間推算,等於是要凌晨選位耶!

原本我想說應該不會這麼多人真的會凌晨選吧!但我還算滿早在早上八點左就點進去.....滿了!沒有位置可選!

到了現場只剩中間位置,最後我還是花了錢選靠窗,不然單獨飛行坐中間真的很折磨!

然而花這錢也算值得,因為原本坐中間的男士後來去跟家人坐,所以我們中間位置就空了,至少在飛機很滿的狀況下有多一點的空間

____

接下來到巴黎時雖然是當地晚上六點多,但台灣時間已是凌晨,我還要多等兩個多小時轉機,在巴黎轉歐盟國家就會直接護照查證蓋入境章

所以你到當地的機場時領完行李就可以直接入境了,不用在查證一次,但是在法國排隊時,居然只有一條通道開放查證

其實在歐洲還滿常見這樣的情形,若不是持歐盟國家護照的話,就是無止盡的等,不過還好幸運的是我走的快排的還滿前面的

等我回頭時已經滿滿都是人,我是在戴高樂的第二航廈2E要到2F轉道漢堡,其實就在隔壁,指標也很清楚,大概走五分多鐘就會看到了

在等待時我看到一個引起我注意的東西,我們都知道機場會有手機充電吧台,但通常很多人都是邊充邊用手機,但是這裡是有櫃子的

Photo 2019-5-10, 19 31 14.jpg

當下我覺得這設計很好,雖然我不會在機場充電拉,我都會充飽再出門,不過這樣的設計也讓我想說是不是法國扒手多的關係

所以才需要改良用櫃子鎖起來,但是還是對於不想在一旁等待的人方便許多,至少如果是這樣的我會比較願意使用!

 

 

 

 

arrow
arrow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