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兩個禮拜我遇上了信用卡盜刷

首先,我的手機都是apple的,所以從來沒有使用過google play或是相關網頁買過東西

更不用說有我的帳戶資料,所以對方是如何竊取我的帳號資料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先來說說我的遭遇吧!我使用的是Debit Card,現在應該很多人都有下載自己銀行的app

所以即便是刷卡部分沒傳簡訊,也可從app直接看扣款金額,但是信用卡刷卡後通常會等1~2天

如果沒有習慣用銀行app的朋友們,建議您現在開始使用,因為會讓整個從查~追~還款速度快很多

我在4/17號收到了帳戶被扣款的通知,於是馬從手機馬上查看帳戶,發覺被盜刷了一筆3094的金額,隨後過約十分鐘

又通知了一筆約42元的金額,我的直覺就是被盜刷了,因為消費新額不是整數,第二筆的零錢感覺就是手續費

於是馬上打電話到我的銀行詢問,對方先問我有沒有買點數,因為他看刷卡方式遊戲公司,我說我從來沒有買過遊戲點數

銀行方面馬上察覺我可能是被盜刷建議我要不要先掛失,他們也給了我一個Google的服務電話

註解 2019-04-29 161135.png

差不多同樣的問題又被問了一次是否有購買點數或是親友使用之類的,,,,在我都說沒有之後,

google會寄mail給你申請退款的表單讓你填寫,或是你要直接登入google也就是我po的這個頁面最下面那一排紅字連結表單

註解 2019-04-29 160003.png

就是這份表單,填寫的部分有幾個重點,建議在寫表單之前跟你的銀行詢問詳細的刷卡資料再填寫

不然像我浪費了一個禮拜在等待回覆,先詢問這些資料

刷卡日期(非扣款日期,帳戶只會顯示扣款日期)

刷卡金額(要跟銀行問的是刷哪國的貨幣,像我的是被刷印尼盾,那就是要請銀行給你刷的那國貨幣的實際金額,不是已經轉成台幣的金額喔)

這兩個資料一定要問對,不然google查資料不對是不會退的,我在第一次填表單時傻傻的填寫被扣款的台幣金額

而表單送出後審核時間約7個工作天,卻收到可能是您的親友使用就沒了,也因為我自己犯傻,當時發現的時候還沒馬上停卡

所以就在第二個禮拜的同一天我收到了相同金額的扣款通知,隨後也是一筆手續費,是的我被盜刷兩次><

於是我又再致電到銀行詢問上列需要的相關資料,深怕又遺漏了那些,重新又填寫一次表單送出

然而就在剛剛,我收到了銀行通知金額以刷退,而且是兩筆都退回來了,金額一定會跟盜刷時有一點不一樣,有匯差

但是還好對方刷的是印尼盾,差一二十塊而已,至少有整筆退回來就好,而且連手續費也退回來給我(手續費也退我比較意外)

希望這個經驗可以幫助到跟我一樣被盜刷的人幫助您把被盜刷的金額追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play盜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貝鬧 的頭像
    寶貝鬧

    BaBy NaL's funky world 寶貝鬧的異想世界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