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在德國時走跳得一些小城市,寶貝鬧之前都是住在漢堡市區(德國第二大城),所以從漢堡附近的城市開始吧,但是資料可能略久,因為是2017年去的,

走比較屬於旅遊心得不是攻略的方向,若大家不介意的話就免強點看看吧^^

今天要介紹的是不來梅,位於算是的國的北部,離漢堡車程大概1.5小時左右,這邊也是一般旅遊團比較不會特地來的地方,據我所知,旅行社較多都是德奧比三國連在一起,但界線都是在德國的南部,所以德國的部分都只去慕尼黑(德國第三大城),先來看看布萊梅是在那裡吧!

未命名.png

不來梅 ,是德國最小的聯邦不來梅邦的首府、德國第二大港口城市和第五大工業城市。不來梅的支柱性產業包括食品加工、航天航空、航運物流、汽車製造、貿易、新能源等行業。

不來梅邦由不來梅市和往北60公里以外的不來梅哈芬兩個城市組成。不來梅在不來梅-奧爾登堡大都市圈內,德國有歐盟認定的11個大都市圈。不來梅哈芬市的遠洋港區實際上被劃歸不來梅市,它是不來梅市的一塊飛地

不來梅是最早開展對華貿易的德國城市之一,1861年由清政府普魯士簽訂的《中德通商條約》中提及的「漢謝城伯磊門」即是漢薩城市不來梅的古稱。

記得在開車行駛剛下交流道時先看到的就是這裡樸素的風景,房子都好小巧精緻,我的感覺就想是袖珍版的小木屋放大而已,一看到就讓人愛上,覺得女孩兒會殺很多照片

連空氣吸起來都是甜的,而其實我們此趟來不來梅是要找我老公(那時還是男友)的弟弟聚聚,順便帶我去晃晃(很順便)

我們約在到市政廳的廣場碰面,市政廳右邊就是Bremer Dom不來梅聖彼得大教堂

18192442_10212152677908893_2315926124967919768_o.jpg

所有的遊客幾乎一定會到此一遊,算是地標性的景點,建築都還保有中世紀的味道,看了心中滿是澎湃

在我拍得很開心之餘順便喝杯咖啡等他弟弟的到來

initpintuE_副本.jpg

德國四~六月的天氣算是有點回暖,若在太陽下會覺得溫暖,但一有遮陽處就馬上覺得冷,所以這裡跟台灣相反,大家都搶坐太陽曬的到的地方

當然也是他們覺得曬太陽很健康拉!  

與他弟弟跟他女朋友會面後,我們就開始一個亂走的行程,因為他弟弟雖然因為在那工作住在那邊,但是也沒去這些觀光客會去的地方

先到聖彼得大教堂這邊的必拍景點,就是一個雕像拉,但是它是有典故的喔,拍照還要排隊,說了摸了會幸運之類的,

這雕像名稱叫"城市的樂手"

18193730_10212153376806365_3782020563514343169_n.jpg

《不來梅的城市樂手》講述的是四個動物的故事,於1857年將其記錄並收入格林童話裡,牠們是一隻,一隻,一條和一頭.因為牠們年紀太大了,牠們的主人要將牠們宰殺,成功地逃了出來後意外地碰在了一起.根據驢的提議,決定一起去不來梅做城市樂手。

在去不來梅的路上,動物們發現一間森林小屋,四個強盜正在享受他們的不義之財.四個動物一個站在一個的背上,牠們決定演奏音樂乞求換來一頓飽餐.可是這個「音樂」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效果,強盜們不知道這奇怪的聲音是什麼,逃命去了.動物們進屋美餐了一頓,並決定在屋裡過夜。

當天晚上,強盜回到小屋並派其中的一個進屋檢查,屋子裡一片漆黑,他看到了貓的眼睛在黑暗中發亮,以為那是火炭,湊上前去想要藉此點亮手中的蠟燭,這時候,貓用爪子猛打強盜的臉龐,接著驢用腿踢他,狗咬他,最後雞大聲鳴叫著將強盜趕出了屋門。

逃出來的強盜告訴他的同夥,他被一群怪物圍攻,有一個巫婆用指甲抓他,有一位巨人用棍子打他,有一隻老虎用牙齒咬他,而最可怕的是有一個魔鬼對著他耳朵尖叫.強盜們放棄了小屋再也沒有回來.而動物們則在那裡愉快地生活了下去。

但是只有我一個人要拍照==,我就是觀光客阿怎麼樣 也有進去教堂看了一下,歐洲的教堂很多都歷史悠久,所以看著其實都差沒很多

如果你一直在看教堂的話拉,就像如果外國人來一直待他愈看廟是一樣的道理,但是教堂有一個地方是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他們的玻璃

充滿著藝術的彩繪或是馬賽克玻璃,我不是基督徒但是看了還是很讚嘆!但教堂內我就沒拍照片了,人太多 怎麼拍都是人

隨後繞道附近的街區Schnoor施諾爾區,是中世紀的漁民居住區,白話文點就是老街,不過人家的老街都很有格林童話的韻味

未命名_副本.jpg

巷弄裡真的有置身在中古世紀的小鎮,也有很多也改成店面或咖啡廳,但仍然不失風格,在這樣的巷弄來杯咖啡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還看到有人來這拍婚紗,而我在這裡也找到Q版的城市的樂手,不免其當然也是要拍一下囉

未命名副本.jpg

這個是不是可愛多了!更貼近格林童話的形象!

之後的行程我就都沒拍照片了,因為當天是禮拜日,在運河旁的步道有很多小市集,還有現場LIVE BAND演唱,所人是多到一個炸開

而我們也忙著尋找餐廳吃飯,吃完飯我們也就開車回漢堡,所以就沒太多介紹了,但是還是有機會再到不來梅探索的

從他們小小的房子就讓我愛上,還有這裡童話般的氣氛,

 

arrow
arrow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