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2019-8-7, 01 05 42 (2)_副本.jpg

這次回台灣P先生幫我訂的是荷蘭航空,但是我去程搭的是法國航空,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同一家聯盟

但是check in的時間一樣都是起飛前30個小時喔,要選位置的就要注意時間

不過還好這次是在歐洲沒有時差,雖然點進去時已經剩沒幾個,但至少還是有選到靠窗,不然現場check in會有百分之九十的機會被放中間

荷蘭航空是第二次坐,史基浦機場倒是去挺多次,以往來回德國時,會坐到阿姆斯特丹或是法蘭克福,然後P先生在開車來接我

漢堡可以說是剛好在這兩個地方的中間點,即便開車也得花個5~6小時,所以萬一我是一大早到的飛機,他就得凌晨出發

一開始是想省錢拉,除非你願意轉機時買廉航機票入境又出境的也是耗時間,所以最後P先生一路上我轉到底

但是其實大的航空公司轉到漢堡其實也是有滿不錯的票價的,向土耳其航空如果在冬季買,從台灣直接轉到漢堡大概也才兩萬七左右

但前提是要看季節拉,夏季買就一整個貴了快一萬(在寫法航時有提過)

好的,正題! 在歐洲只要不是中樞機場,像是德國法蘭克福,荷蘭史基浦,法國戴高樂機場等等....,飛歐盟境內的大多是只有雙排的小飛機

所以我從漢堡飛阿姆斯特丹也是小隻的(之前從漢堡非波蘭跟捷克也都是小隻的),也是第一次搭乘小隻的荷蘭航空

Photo 2019-8-7, 00 19 34_副本.jpg

座位就是跟所有的小飛機一樣,沒有機上娛樂系統,但是說真的也不是很需要因為歐盟境內飛的國家很少超過三小時

而且很多都是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上去沒多久就又要下來,所以沒機上娛樂系統也沒甚麼好抱怨的,但是椅座下的空間倒是挺大的

順帶一題當初第一次搭荷蘭航空就是因為要把我的狗帶到德國去,因為是小型犬所以可以帶到機艙內,但是要放座位下

我的寵物包大概長50公分左右,放下去是剛剛好呢,當然要帶上機寵物龍本來就有限制大小啦,不過還是覺得算滿寬的

漢堡飛到阿姆斯特丹大概不到一小時就到了(比我高雄到台北還快),機上餐點也就簡便的三明治系列

Photo 2019-8-7, 01 02 19 (2)_副本.jpg

說是簡便也該有的都有了,盒子還是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牌樓屋,內容物如圖有水,一塊餅乾,一格三明治

三明治我沒吃,想說等等轉機又要吃一餐,所以我只吃了餅乾,餅乾一吃也覺得真的是太有荷蘭風了

他其實吃起來的味道就是觀光客愛在荷蘭買的肉桂鬆餅,只是這個餅乾不是鬆餅是一般的奶油餅乾

但是也一樣好好吃,吃完餅乾我就有滿足的感覺(好容易滿足),果然吃完沒多久就準備要降落了

我的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但是別忘了都回提前30分鐘登機喔,所以嚴格來說我只有30分鐘的出境檢查跟跑到下一個登機門

我本來擔心30分鐘會不會來不及,因為轉機通常至少留一小時比較保險,P先生也搭過幾次同樣的班機到台灣

當時他就說是來得及拉,就走快一點就好了,於是我就追問有多遠,他說恩...沒有很遠! 但就是不接回答我走多久

因為我習慣事情都是在掌控之內,就算無法預測也至少有個心理準備,後來他強叫說要走非常快,他都快有點小跑步的走

我心想他說小跑步那我不就要快跑步(因為他快一百九,他的一步跟我的一步很有落差),而我降落的登機門是D區,轉機回台是E區

光D區就幾十個登機登門了,果真我還是走得滿頭汗

Photo 2019-8-7, 01 52 46 (2)_副本.jpg

其實雖然說開始登機也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而且大台的飛機登機都很久,但是個人覺得不要有這種僥倖的心態

提早到總比晚到好,你永遠不知道中途會有甚麼事情發生,或是轉機的安檢塞很久等等的原因

Photo 2019-8-7, 02 35 11 (2)_副本.jpg

荷蘭航空其實服務上滿不錯,機上服務人員態度都算滿親切的,但是沒有提供過夜包跟菜單讓你提早先看喔,只有商務艙有提供

但娛樂系統說真的筆法國航空好很多,電影的選擇可以讓你一路看回台灣,因為新片還滿多的,最新的有復仇者聯盟4耶!還有獅子王,而且是繁體中文!

過夜班機都是一晚餐一早餐,先來看看晚餐吧

Photo 2019-8-7, 04 46 23 (2)_副本.jpg

Photo 2019-8-7, 04 47 49 (2)_副本.jpg

晚餐是牛肉丸跟雞肉飯,我對肉丸都沒太大興趣,所以只好選飯,左上角的沙拉算滿大盒的,裡面已經有起司,很歐式道地的沙拉,旁邊有一個小盒子是醬料盒

裡面是麵包用的奶油.起司(第一次看到飛機餐有另外給起司的),跟一個mini包裝的橄欖油醋,是淋在沙拉上的,這也是我從開始吃歐式的沙來以來最喜歡的一個醬料

讓我不愛吃菜的也可以整盒吃光光,沙拉很加分! 餐具是直接包在餐巾紙裡,餐巾紙也很大器,厚厚的一大張,其實在歐洲的餐廳用的紙巾都是這樣一大張

一張可以擦很久,不用一直抽新的衛生紙,  然後麵包也是有熱過的,有點小顆,但就是歐洲麵包店裡的那種好吃的麵包口感

主餐雞肉飯算是最大敗筆(而且剛好忘記拍),也不能說敗筆啦,其實就是很一般的飛機餐會吃到的雞肉飯,感覺得出來是想做蔥燒雞肉,但是就是 不 好 吃 !

於是我沒吃完就跳到了那個檸檬蛋糕,檸檬蛋糕壓倒性的戰勝雞肉飯啊!! 不油不黏也不會太乾,口感剛剛好,淡淡的檸檬香完全解掉剛剛的雞肉飯

所以晚餐除了雞肉飯其他沒甚麼好挑剔的,還算可以吃飽的一餐

Photo 2019-8-7, 13 17 34 (2)_副本.jpg

Photo 2019-8-7, 13 25 17 (2)_副本.jpg

接下來是早餐的部分

早餐通常都是只有一種,所以不用選,主餐是肉醬煎蛋跟薯餅,附餐一樣麵包,優格跟水果,水果就普通,跟台灣比水果很難比贏

主餐不知道是不是放久了多少影響味道,煎蛋很硬,裡面已經沒有水分了,所以吃起來很乾,薯餅礙於放太久一切就碎,也已經沒味道

旁邊的肉醬有點過酸,整體來說我覺得沒有到好吃拉,所以又沒吃完的吃了甜點優格,先說我本來對優格沒有甚麼期待,因為平常也不常吃

但是優格居然是早餐的贏家!吃得出來是草莓優格,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而且很滑順,讓我很意外

整體來說荷蘭航空本來服務就是在水準之上,畢竟也是全球十大航空公司之一,但我目前最終愛的還是土耳其航空

 

想看之前提到的法國航空轉機心得的可以點這裡唷

[法國航空]搭乘及巴黎戴高樂CDG機場轉機心得

 

arrow
arrow

    寶貝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